桜井家的柴犬君

好人🥰

[虹]单恋

作者有话说!

其实也没啥想说的(笑)。。

be

==================================

你会因为什么爱上一个人?


美貌?财富?内涵?才能?


松本润第一次见到樱井翔时是在他高三那年的开学典礼上,周围尽是新生们的欢笑以及对新环境的新奇心态,而作为一名高三的“老人”,现在的他只能无休止的在考虑着自己的未来,考试、毕业、工作,今后三四十年的生活就让现在一个连社会都还未走近过的孩子自己来思考决断,是不是太过困难了呢。


然后发生了什么?也记不太清楚了,似乎突然间就认识了樱井翔,这个所谓名校毕业的精英,却实际上是个连饭都不会做的生活白痴,是个溜肩到有别于正常人,但穿西装依然很帅的老师,是个很优秀很美好的人。


然后就熟识了。


会没事往他那跑,在听到他笑着问说:“松本,快回去做作业!”时,嬉皮笑脸,一副无赖样回答说:老师不会做!


静谧的阳光下,温暖的午后,回忆里似乎还能听到窗外操场上还有那些年轻的孩子们振奋的欢呼声,在这室内,熏香的味道渐渐散开了,觉不出来却觉得心里甜甜的,稍稍偏头便能瞧见他的侧脸,丰厚的嘴唇一张一合,好听的声音,只怕要溺毙在这温柔乡里。回忆里的种种美好的有些不太真切,如今的我早已记不清你的模样,但那些个午后的温暖,怕是忘不去的。


因为什么喜欢上他的呢?大约是忘了,总之就是爱上了吧。深刻,漫长。


高三的学业繁重,却还是有那么一些人生活清闲,整日里无事可做,他们之中有些被称为是“出国党”,往后的日子里大约是要为美利坚提高GDP的,还有些是想混得一个高中毕业后,就投入社会的早已定下目标的青年。


在这样一群人当中,松本润就像是一个稚嫩的孩童,未来这个词太过宏大,也太过飘渺,如今的他只想与自己喜欢的人携手到老,却又怕失去现在的一切。爱情,从不是个天长地久的靠谱玩意儿。更不要说你我之间的鸿沟,饶是花上一生的时间,也无法跨过。


但那时的松本润像是个热恋中的毛头小子,有着比天还高昂的斗志和热情,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了,没有人比我更靠近他了。想向全世界宣布他的美好,如同他是他的骄傲一般,却又诚惶诚恐,生怕哪天别人也发现了他的好,把他抢走怎么办?那个人比自己更优秀怎么办?却从没想过,他不爱我怎么办?


单恋,从来都只是一个人的游戏,一个人或喜或悲、想东想西、诚惶诚恐,最后被现实击倒在地。过往的那些好,你不过和其他所有人一样,又何必沾沾自喜?他的独特和另眼相待,他的热情和焦虑,只会为另一个独一无二的人所拥有。被击倒后,只剩下了一种全身心的无力感。


那段时间的樱井翔比以往要更火热一点,至少松本润是这样感觉到的。


然后便得知了他交女朋友这一事实。


没有听他亲口说出来我不信!他不会不告诉我的。这是真的吗?


那是他根本没见到过的也是没有想象过的樱井翔,会不安、会彷徨、会为了对方的一句话而兴奋,就像是所有热恋的男人一样,他傻的那么彻底,却依然那么可爱。但这一切都将不为我所有了,原来最后的我没有输给年龄、性别,却输给了你,我的爱人。


松本记得很清楚那场婚礼是什么样的,白色粉色的玫瑰花装饰华丽,不像是樱井翔的风格,他一直都是个恋爱表白苦手的人呢。他的爱人,他单恋了那么长那么长时间的人,身着白色西服,被道贺的人群团团围住,举止那样得体、笑得那样开怀,这一刻松本润才真正意识到樱井翔早已不属于他,从来都不是。新娘长什么样?这并不重要,只要樱井翔爱她不就足够了吗?最后有上去贺喜吗?并没有呢,即使什么都放下了,我也没那么大方坚强。


这之后还收到了樱井发来吐槽的短信,说是对于没有我没有参加很是不满呢。


哦,忘了说,当初因公事繁忙便拒绝了。


不要紧,知道你现在很幸福就足够了。


毕竟,这场单恋里,永远只有我一个人。


评论(2)

热度(10)